[工作職場]D18如果不知道這些職場法則,你注定活的很痛苦

不知道這些職場法則,你注定活的很痛苦

如果不知道這些職場法則,你注定活的很痛苦

更多文章可到https://timetoinvestnow.com/查看

職場如戰場,每天上班都是一場挑戰,稍一不慎可能得罪別人令自己陷入險境也不知道,要好好保護自己就認真研究以下這些職場守則,必要時可能救你一命。

職場法則一: 尋找你的職場靠山之外,更要讓自己有所價值

很多職場人士,特別是初入職場的新人都會十分卑視在職場上投誠的人,覺得他們出賣靈魂沒有個人尊嚴。但是你有沒有想過在職場上即使你有多大的能力,沒有遇上一個好的伯樂你的職場生涯只會落得懷才不遇,鬱鬱不歡的下場。

不是要求你在職場上將自己的性格和思想完全消滅,而是請將你的脾氣收起和上司同事打好關係,不要處處樹敵,認清形勢為自己找到好的靠山令自己在職場上可以如魚得水。

當然,任何靠山都會有消失的一天,你認為再強大的靠山都總會因為種種原因而被消失。因此,尋找靠山之餘你也應該好好發展自己,增強實力,讓自己有足夠的價值讓伯樂主動拉攏你。

職場法則二:保護自己,伯樂也可以是出賣你的人

承接法則一,在職場上每個人都是一個個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個人利益需要保護,即使你認為自己已經找到一個靠山但不要誤以為你們的關係是十分穩固。

要緊記在職場上你們仍然是競爭對手,當有事情發生利益衝突需要有人犧牲時,這個你認為的靠山可能就會將你拱手出讓以保護自己。

職場上每個人都需要對自己負責,不要全然將自己的職場生命交給其他人,要時刻認清處境不要誤信他人。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在以下網址為我拍拍手,你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動力!
感謝你的支持!

職場法則三:小心謹慎為上

職場上你不一定要光芒四射,但是你必須要步步為營。職場上的明星尖子只有少數,你不是其中一員沒有關係,但是不要成為一個粗心大意的人。

--

--

TimetoinvestNOW

Time to invest, invest in your mind, invest in your brain.